今天分享的是版主個人的收藏人緣膏

此2瓶人緣膏一般牌友是絕不會感興趣的

但小弟對瓦考歐一派的師父與聖物都是非常的喜愛與推崇

也收藏了不少

上面照片用銅盒裝半透明狀的是瓦東沙拉-阿贊南製作的

當初收到時容量就只有一咪咪,不到銅盒的三分之一

但已經是難能可貴了,其實這類聖物的辨認極之困難

來源就很重要了,此為泰國藏家所收藏,具藏家所言,其父當年是軍人,又居住在巴達龍,自然對瓦考歐這派的師父最是敬重與信服

此藏家的職業也是軍人,所以更是自然信奉考歐一脈的師父,只是聽他所言,幾位高僧阿贊班、阿贊南、阿贊借、龍普moon等都是他小時候的跟著父親去拜見的高僧

等到他自己當了軍人後,就都是去拜見阿贊西恩,很多聖物也都是阿贊西恩親手結緣給他的或是他的小孩

回到銅盒人緣膏,此盒是泰國藏家約在253X年親自從阿贊西恩手中請的,據他所言,師父當年有跟他說,此膏是他的師父﹝即是阿贊南﹞留給他的

本是用塑膠盒裝著﹝跟我在圖鑑與一些資深泰南藏家處所見皆同﹞,但因為時間一久,外殼有破損,師父遂用一銅盒裝起﹝到現在二十多年過了,此銅盒也自然有著歲月氧化的痕跡﹞但因為時間很久了,這瓶並沒有芬芳香味,而是油ㄞ味了......

我也詢問過藏家為何容量只有一些些,如果看成液狀,應該只有幾C.C吧....少的可憐,藏家說他當時從師父手上請到時就是這樣子了,他從沒使用過,師父也跟他說,這些阿贊南留下的人緣膏,他都用在督製佛牌上當原料,所以能留下的量並不可能多...

直到被我知道後,展開了攻勢,終於收到手了..爽度破表

下圖那用塑膠盒裝的,就是阿贊西恩師父親自調配製作的人緣膏,從肉眼就可以看到膏內有著不同顏色與不同大小的顆粒狀,味道就是聞了讓人很舒服的香味﹝感覺帶有漢方中藥的香味﹞,當然我一收到就只有半瓶而已,但對我來說也是很寶貝了..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