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尊龍普UP師父的藥師佛,其實我已經收回好半年有了,一直供在南平媽媽的壇上

其實早在數年前朋友至廟中時,廟中佛牌流通處早已沒有龍普UP當年親自加持的咩南平佛牌了

只有後來廟版的與少少幾尊以前師父親加持的佛祖粉牌,因為廟方說早在師父一圓寂後,寺中流通櫃上所有師父加持的咩南平佛牌全部被掃完一空

一尊不剩,從那之後櫃中只有廟版的咩南平佛牌而已

但我主要是為了要去答謝南平媽媽與龍普UP師父這段時間來的成願與庇佑

所以尋牌並非我的重點,有或沒有都不重要

在參拜完南平媽媽與師父法體金身後,就抱者看看的心態走到流通處

果不其然還是一樣的只有廟版佛牌,與一些當年製作量較大的一些佛祖粉牌

本想離開了,突然眼睛掃到幾尊被放置在一旁還有生銅綠發料的招財靈鳥供奉尊

http://snsn5202002.pixnet.net/blog/post/43260127-%E9%BE%8D%E6%99%AEup%E7%93%A6%E9%80%9A%E5%A1%9E254x%E4%BE%9B%E5%A5%89%E5%9E%8B%E6%8B%9B%E8%B2%A1%E9%9D%88%E9%B3%A5

此有介紹就不在贅述了

與一尊帕勁藥師佛﹝就是本篇主角了﹞

當下我眼睛一亮,馬上請廟方人員取出讓我看看,但我心裡也想著,我印象中並沒有見過龍普UP師父的藥師佛

所以也問了廟方人員此尊藥師來歷,與是否為師父親自加持督製的

由廟方告知此批藥師佛是師父一期的藥師佛,他印象中約在253x~254x督製

但是當時量不多,記得是幾百尊而已,材質為納瓦

師父有加持一段時間才分送給附近村名與廟中弟子而已

並且說道,他當年親身在廟中,在當年此批藥師佛督製完成,法會加持儀式開始後,廟中突然竄出眼鏡蛇圍繞著

他與當時在廟中的人員全部嚇到.....眼鏡蛇勒,趕也不是,不趕也不是

後來師父出聲要大家鎮定不用怕,繼續加持佛牌,果真沒多久蛇就主動散去

過後他們認為是師父在加持佛牌時的神通法力感應了這些蛇群來

所以再過後也叫這藥師佛為眼鏡蛇帕勁﹝當然啦,這是後來廟方弟子自己取的,非師父本人取名﹞

當時收的一些師父佛牌聖物,他只會說是或不是師父加持的或是年分

唯獨說起這尊藥師佛來歷,說的神情歡愉,還帶動作擺出眼鏡蛇的動作

而我也樂得聽未曾有聽過的故事

就這樣,我將之收起請回,回台灣後,想著想著就將此尊藥師一同供在專屬於瓦塞通龍普UP聖物的壇上

我收過許多藥師佛,此尊藥師佛雖非高價之藏品,但是法相五官比例與納瓦材質呈現出的色澤

卻是我個人認為最莊嚴祥和的,尤其鼻子堅挺無磨損,非常完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